【獅子王與您的故事-2】

陳弘恩 V.S 余浩揚教練

弘恩暑期結訓

(余教練與弘恩小弟)

  弘恩是我第一位幼稚園的學生,一開始我非常緊張,也很期待,終於,弘恩來了!是一位很可愛的小弟弟,身高也都還不夠,於是踏上了特製踩腳墊高板,開始了我們的第一堂桌球課。上課時都算認真也很努力,遵守教練及獅子王的規定,開朗大方的個性讓所有教練們都喜歡跟他玩。

初登板的弘恩

(第一堂課,踩上腳踏墊的弘恩)

  很快的,十堂、二十堂課過去了,原本可愛的弘恩在不知不覺間轉變成了小惡魔,「懶惰」這個惡習開始爆發!不是太累就是太熱、口渴想喝水、上廁所好多理由就是千方百計的想偷懶,成為了我非常頭痛的學生,進度也停滯不前。

  我想了各種方法試圖引起他對桌球的興趣,但始終沒有太大的效果,終於有一次獅子王舉辦的聖誕節活動,教室準備了一些糖果餅乾要發送給學員們當作聖誕小禮物,當我把禮物拿給弘恩時,發現他,噹!眼睛一亮!我這才發現這位弘恩小弟非常喜歡吃零食,尤其是"漢堡軟糖"。從此,只要上課遇到瓶頸,我總會用漢堡軟糖做為獎勵,逼迫他堅持下去,完成課程。

帥氣鬍子

(無論教練如何嚴肅對待,總有辦法樂觀哈哈笑的恩仔,讓教練常常是無奈又好笑)

  度過煎熬的短暫時期,弘恩開始一天比一天更進步,學習過程中得到了一些成就感,再此也不需要漢堡軟糖的誘惑,他自己就能努力練習,態度也變得更積極!小惡魔也變回了當初那位可愛的小弟了。

鍛練體能

(球技不但進步了,在教練的訓練下,弘恩也變成有點小肌肉的健康男孩)

  終於,驗收成果的時候到了,在弘恩學習將近一年半的時間(從幼稚園大班到現在升上小學二年級),弘恩參加了2014831日,由獅子王、JSI、乒乓樂桌球舉辦的大型賽事,我很擔心他會因為緊張而表現不好,但他預賽卻以分組冠軍之姿晉級複賽,一路過關斬將獲得了低年級組的優勝。

認真比賽模樣

(比賽時一路過關斬將,全力以赴的弘恩)

三館聯賽優勝

(比賽優勝的弘恩,從比賽對手的教練手上獲得鼓勵)

  當下的心情實在難以言喻,為他感到非常高興,也引以為傲,決的一切努力終於得到成果,再多的付出也值得了,我想這也就是教練的成就感吧!

  我們再一起為往後的大小比賽努力吧!加油!陳弘恩!

獅子王桌球 余浩揚教練

arrow
arrow

    lionking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