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獅子王與您的故事-1】

張嘉齊&張嘉齊 v.s 王鄰凱教練

王教練與嘉齊嘉恒(王教練與嘉齊嘉恒兄弟)

  五年前,有一對天才兄弟成為了我的學生,開始了他們的桌球生涯,當時哥哥小學五年級,名叫張嘉齊,而弟弟則是小學三年級,名叫張嘉恒。

  還記得剛開始,嘉恒充分展現出了令人驚艷的天份,不管學任何動作,都能在很短的時間內達到我要求的目標,而嘉齊也沒讓弟弟專美於前,協調性、理解能力,加上出眾的身材展現出的爆發力,都是極優秀的。兄弟倆看似桌球天才,但在學習的過程中,也是遇上不少挫折和挑戰。

默契十足(默契十足的兄弟)

  各項運動都幾乎無人能敵的哥哥嘉齊,學習桌球過了半年之後遇到了瓶頸,原因是因為程度到了發力攻擊以及旋轉判斷的階段,當時身高 170cm,協調性跟爆發力都高人一等的他,由於不懂得如何判斷旋轉的情況下,就想大力,導致穩定性不足,而進度一直無法往前。自我要求非常高的嘉齊,上課中常常因為不滿意自己的表現,而常常眼泛淚光,每當看到這情況,都會讓在旁關心兄弟倆上課的媽媽及教練我非常的不捨…印象中,我最常跟嘉齊講的就是:「不是每個人都有像你這樣的力道和爆發力,只要你再練個幾年,經驗增加了,穩定度也提高了,那麼程度一定突飛猛進!」

  而天份極佳的弟弟嘉恒,在學習的過程中雖無太大的問題,卻也因為要求完美,只要我跟他提起哪些動作做得不夠好,眼淚幾乎是直接奪眶而出,這讓我常感到又好氣又好笑。

  兩兄弟的學習態度認真,又會自我要求,果不其然在往後每年的年度錦標賽中屢獲佳績!實力堅強的嘉齊嘉恒幾乎常在決賽碰頭,每次都有其他學員及家長驚呼:「好厲害的兩兄弟!」感情超好的嘉齊嘉恒,在卯足全力的激戰過後,無論誰贏誰輸,結束後都會來個大擁抱,讓爸媽、教練我及所有觀賽的人都感動到不行。兩兄弟也因此在教室累積了知名度,成為家喻戶曉的天才張氏兄弟。

屢獲佳績(比賽常勝軍)

  五年後的今天,哥哥嘉齊是獅子王小獅A隊的隊長,球技、態度都是獅子王所有學員的模範;而弟弟嘉恒則是在球技上不斷精進,在一週短短兩小時的訓練時間裡,盡情享受打桌球的樂趣,也多次參加外部的大賽中,擊敗數位每天進行3-5小時的專業訓練選手,現在也成為了獅子王的活招牌。兩位兄弟都深受教練及學員們的喜愛。

DSC06230.png(小獅隊高人一等的他們)

  最後介紹教出兩位品學兼優、文武雙全的張爸張媽。張爸非常活潑,不但是教室裡的孩子王,也是教練們的好玩伴,總是熱心參與所有獅子王的活動,更厲害的是,桌球球技也是一流的!

高手張爸(高手張爸)

最強父子搭檔(與孩子玩在一起的張爸)

  張媽對於教育則是非常有一套,教練們總是說,以後生了小孩都要交給張媽帶了,因為張家出了優秀的兩位兄弟,大家無不希望孩子們都像嘉齊嘉恒一樣懂事。

  這是我與嘉齊嘉恒兩兄弟(及張爸張媽)到『目前』的故事,謝謝你們的支持,咱們的故事未完待續喔!

  獅子王桌球 王鄰凱教練 

可愛的張家人幫慶生(貼心張家人為獅子王Happy慶生)

arrow
arrow

    lionking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